close

這次是我參加的第三次占卜活動.

一樣的晚上,一樣溫馨的氛圍,一樣熱鬧的據點.

 

這次的問卜者雖然沒有上次的多,但是這一場的活動,卻讓我充滿著很多感受.

 

可能是這幾次下來的磨練,在占卜上感覺越來越得心應手,對於塔羅的解讀也能更深入且準確.

對於問卜者的心情,問題的抓取,也更靈敏了.

人說有壓力才會成長,真是一點不錯.

 

但,除了這些,還有更觸動我的.

在眾多的問卜者之中,我看見了一位故友.

她是我的大學同學.在學校就已經是不錯的交情,是個很好相處的好人.

自大學畢業各分東西後,直到好幾年前才有她的消息.

沒想到,竟然是她出了意外死亡的消息.

 

她住新竹,因為是做劇場工作,戲劇演出必須全台巡迴,所以時常必須長途奔波.

這次是和先生到花蓮的劇場去工作,掛心著在娘家的兩歲小女兒生日,

所以當天拖著疲累的身軀打算開車回新竹給女兒驚喜.

深夜寂靜,或許是因為太過疲累,由先生駕駛的車子撞上路邊停靠的拖板車下方,當場車毀人亡.

上了新聞,我看見時忍不住淚流不已.

 

和同學們到新竹弔唁,在靈堂前我面對著她的遺照,痛哭失聲.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眼底都還是酸楚楚的.

抽屜裡還有著和她的合照,只能直視緣分的現實,別無他法.

傷痛或許會淡忘,但回憶卻不會.

 

而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卻看見了她,就朝我走來並坐下占卜.

她當然不是鬼魂,雖然我一度有著這樣的錯覺,並差點就要叫出她的名字.

一個長得和她幾乎要一模一樣的人,一樣的語氣,一樣的態度,一樣的舉動.

深深撼動著我,深深地深深地.

我壓抑著心裡的激動,冷靜地做回占卜師為她解牌.

有著回憶的我,面對著好像有著共同回憶的人,在這樣共同的空間裡,交心.

感覺很奇異.

 

或許是受了回憶的影響,這場占卜令我感覺格外溫馨而感動.

妳好嗎?我真是想念妳.

 

除了遇見了相似的她,也有問卜者說和我感覺好像認識.

因為我認人的功力很差,所以完全沒印象.

有嗎?我們認識嗎?

雖然最後還是沒個結論,但還是開心的.

 

還有和妹妹,小龜,芸舞,以及師父磨子和其他卜師的相見歡.

一週一次的活動,也拉進了彼此的距離,感覺又多了好朋友了.

也認識了幾位問卜者.能相識真的是緣分,我很珍惜.

 

謝謝你來占卜,謝謝你給了我們相識的機會,

謝謝你.

 

本文引用自caishin - 十月十七日命理算透透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