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志欣~這是我寫的旅遊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341.JPG  

      這是圖書室的二樓,天花板上還有城堡主人的家徽

 342.JPG  

   sony的全景模式,但是變形了~變弧形~

 344.JPG     

   

   書都被關在玻璃櫃裡,不然好想翻一下喔!

 343.JPG  

看起來很髒又舊的椅子,但是當時候一定很舒服又好坐!   

這是八月份我去法國參觀一間古堡的時候看到了

我總共參觀了三座古城堡,這是唯一一個有圖書室的呢!
走進這間古色古香的圖書室,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因為這真的是我的夢想!
牆壁上分成一二樓滿滿的書,中間有張很大的大書桌
然後有一個小書桌,也有沙發椅......真的好理想唷!!
書都放在玻璃櫃裡面,總共有一萬三千多冊~
 340.JPG     
這個圖書室其實並沒有很大,但是也比一般我們住家的客廳還大一些了~
或許這是個很難實現的夢想,但是有間小小的圖書室或許沒有想像中的難吧!
努力賺錢存錢~然後來蓋一個有自己味道的圖書室吧!!
看到這間圖書室~你想到了什麼嗎?!
我想到了浮士德,
在大學裡念的是Christopher Marlowe寫的The Tragical History of Dr. Faustus
我也很心動,人對於未知的東西總是充滿著好奇的力量.....
我也有很多很想探詢的許多未知的領域......
魔鬼的召喚真的很誘人,不是嗎?!
魔鬼,可怕嗎?!其實不會呀,他只是提供一個交換條件的機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有得必有失,相對的,你也得付出一些東西來交換呀
其實很公平,不是嗎?!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要能付出的是你付得起的,魔鬼其實不可怕呀.反而很可愛呢!
從塔羅牌的魔鬼看愛情.....
他是一張很有緣分的牌,而且是會在一起的一張牌
恩,我說的當然是正位牌囉!
兩個人都想跟對方在一起,所以自願的戴起了枷鎖,心甘情願的付出
對彼此的關係負起責任,任勞任怨的經營這段關係!
這...是不是很像婚姻?!呵呵~~~
所以婚姻其實也不可怕呀,他是一種心甘情願的付出
是婚了也好,腦袋不清楚也罷.....能跟另一個人走到婚姻關係,真的是很神奇的緣分呢!!
關係必須經營,也須時時刻刻的付出,身上的枷鎖就像孫悟空套在頭上的那個緊箍咒一樣
隨時的提醒你對這對關係有責任!!
其實以此類推也一樣,一份工作,當你願意接下,就代表你願意跟這份工作連結在一起
所以其實魔鬼不可怕吧~那昰一種自發性的因為自己喜歡才自願套上的枷鎖!!
最大的考驗就在於,你能不能把這份枷鎖中的快樂以及其中的心甘情願一直延續下去了!!
 
這個圖書室...還讓我聯想到的昰...隱者!
其實埋在書堆中單純的閱讀是非常快樂的!
當你只是單純的分享了作者的生命經驗,或是得到了一個新的啟發,那種感覺都讓人狂喜不已!
拿起一本又一本的書,讀過一本又一本的書
隨著閱讀的書,心情跟著時而開心,時而難過
在一片茫茫書海中,妳拿著手上微弱的燈光,在找尋什麼呢?!
單純閱讀的快樂?!還是希望在書堆中找到自己的黃金屋呢?!
是希望能找到自己疑惑的解答呢?!還是希望自己多長些腦袋呢?!
不知道,但就這樣.....埋在深深書堆中了~~~
好像找到方向,可是方向在哪呢?! 
一片不見盡頭的黑,其實哪裡都是方向,哪裡也都不是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